北冥

不是文圈的,只是喜欢写文。关于tag,cp,等等文圈的禁忌一概不知。对我的文有意见就私聊。语气不客气在我文底下bb的全部拉黑。我尊重你的圈子,但我没义务去了解,有什么冒犯的地方你告诉我就行,语气不客气的通通不听。我上个网还得记这么多规矩我上网干嘛,我上你得了。

【哪咤之魔童降世】敖丙浅谈

关于敖丙,我真的觉得他太完美了,完美得不像个真正的三岁孩子。在观影的过程中,因为身形原因,我甚至会常常把他误认为二十几岁或者三千岁的角色,因为他真的太善良太一身正气太根正苗红了。

先说龙族的居住环境吧。由申公豹与他的对话可以知道,敖丙平时练功都会上岸。他在与哪吒交谈的时候,也说过“李府很好找”可以证明他是暗中参观过陈塘关,知道“美好”的事物究竟是怎样的的。

但是这傻孩子对自己的居住环境居然一点,一点怨言都没有!甚至在老龙王问他:“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?”的时候,他一脸疑问:这不就是我家?

我想应该是因为他是在爱里长大的吧。

有人分析过,说敖丙生日与哪吒是一天却无人祝贺,已经哪吒在玩耍,敖丙在练功等等等等…来证明敖丙没有被太多或者说没有被爱。

但我觉得不是的。一个没有被爱的孩子,是不会有这么好的性格,这么好的同理心的。龙族很善良,善良到知道自己最后的希望:敖丙,死了的时候。也在继续镇压妖兽,在妖兽跃出水面时拼命咬着锁链。是龙族教会了敖丙善良吧。

我每次想起敖丙,都会忍不住想,他的三年是怎么样的。

应该是早晨和师父练功,下午与父王谈心,如果有时间就去陈塘关买点陆上的好吃的带回来,看看他认为的他以后能有的,他能带着龙族有的的陈塘关的生活,晚上再去给活动不便的龙族们擦洗鳞片吧。

敖丙是一个在不幸中长大的孩子,也是一个在爱中长大的孩子啊。

他值得更好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