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冥

不是文圈的,只是喜欢写文。关于tag,cp,等等文圈的禁忌一概不知。对我的文有意见就私聊。语气不客气在我文底下bb的全部拉黑。我尊重你的圈子,但我没义务去了解,有什么冒犯的地方你告诉我就行,语气不客气的通通不听。我上个网还得记这么多规矩我上网干嘛,我上你得了。

【哪吒之魔童降世】龙王

因为在剧中龙王(敖丙父亲)以及龙族的故事并不完整,所以文中很多情节都是我个人补充的。我并不混语c或者文圈,写文比较随意,如果不喜欢请点击左上角。

自洪荒之战以来,敖广一直在履行着自己父亲对龙族的承诺。千年之前龙族爆发内战,嗜杀成性之徒,被自己的父亲镇压。而父亲,也在战斗中身死。敖广如今担任首领,他一定要带领龙族余下之人在洪荒之战中练功立业。这是龙族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,他要带龙族离开这海底炼狱!

正想着,背后传来异响,敖广警惕的回过头去,便瞧见了一对小小的龙角,而后,看见了自己的妹妹。

他松了一口气似的,笑了,道:“你不在房里好好呆着,来着做甚?”

刚刚到来的敖似扁扁嘴,撒娇到:“大哥~我想帮你啊!”龙王一听这话,立刻板起了脸。小妹难道是想上战场?绝对不行!父亲已经因为叛党而身死,而其余孽,仍在潜逃。小妹参战,若是遭奸人算计,后果不堪设想。

敖似见龙王如此表情,自觉无趣,两腿一蹬,斜了敖广一眼就溜之大吉。

敖广张了张嘴,想哄哄这个被宠坏了的妹妹。前方战报却突然来到:是一只异兽虎蛟,它法力高强,已伤了数位龙将。敖广只得前去支援。他想,回来给她带个左纹的海螺,妹妹应该就会原谅自己了,她不是最喜欢海螺吗。

谁知这一去,就去了三年,变故丛生。

龙王因骁勇善战得到了天帝赏识。天帝召了敖广,那位坐在高处的椅子上的老头撇下眼睛看了眼敖广,懒洋洋的问他是不是要建功立业;又毫不在乎的向敖广承诺:帮助天庭镇压妖兽,敖广就能得封龙王,被赐龙宫,龙族成员,都将有安身之所。敖广压下了自己的尊严,对天帝磕了头,说:好。

镇压鲛人时,敖广遇到了将军龙母,她身上的鳞片闪闪发光,漂亮的龙角立在她的头上,一双眼睛闪亮有神。敖广看着龙母愣神,龙母亦然。他们结为了夫妻。她不久就孕育了一枚龙蛋,并起名为敖丙。敖广抚摸这龙蛋上细腻的纹路:他要在将来得天庭封赐时,让这个孩子出生在太平盛世。

龙族的建功立业之途十分顺利,天庭终于给他们下达了最后一个任务。马上,龙族就能跻身天界!父亲的遗愿要达成了。

只是这最后一只妖兽,有些不一样。

那妖兽嘶吼着,尖利的牙齿不断撕扯她面前人类的血肉,她的尾巴在地上横扫,夺取许多性命。

那是敖广的小妹,她入魔了。而父亲没来得及除掉的两条叛党余孽,此时就在小妹身旁,呐喊助威。

是叛党害了小妹!他要救小妹!

敖广倾下身子,要向敖似跑去。一双有着些许凉意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他往后看去,看见了妻子充斥着决绝、不忍、担忧和悲伤的眼睛。看见了跟在他身后龙族众人的震惊,和他们身上一身的伤痕。还看见了被云雾遮住脸庞的,天帝的眼睛。

对了,对了。是天帝想要他亲手把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妹妹关进天牢。是要证明龙族的忠诚吗?敖广不知道。他只知道,当他把手插进妹妹的心口的时候,他自己的心跳也停止了。

洪荒之战结束了。天官带着圣旨,把龙族领到了“龙宫”。

敖广无神的眼里又有了神采,却是因为愤怒。“这哪是龙宫!?这分明是新建的天牢!”不远处就是关押敖似的囚笼,在法器的束缚下,敖似恢复了神识,不断的叫着大哥。敖广闭上了眼睛,是啊,一切都说的通了。

帮助天庭镇压妖兽。

帮助天庭镇压妖兽。

帮助天庭镇压妖兽!

什么镇压妖兽,什么得封成神!不过是作为天庭的一颗棋子!天庭想用妖兽去镇压妖兽!

敖广想要拒绝。天官带着讥笑开口了:“这天牢可压不住这些个玩意,你们若是不同意,那我也只能任由这妖兽倾笼而出了,这附近的百姓,那可都得变成妖兽的养料了。”

他知道,天帝知道,他们都知道,龙族的良善。他们肯定,龙族会为他们所用,成为棋子。

敖广答应了。他看着同族被赶到镇海的石柱上,咬起了束缚着妖物的铁链。

他看着妻子被带离自己身边,在“龙宫”最边缘守着结界。

他看着小妹被浸入海底的熔岩之中,受着焚烧之苦。

他化为龙身,绕在定海神针之上。他送别了天官,独自谴责自身。

为什么这么愚蠢?为什么这么愚蠢?

他感到口中有什么异物,刚想吐出。敖广突然大笑了起来。周围的龙族,纷纷侧目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龙族还有希望!我龙族仍有一人,未被束缚!”敖广小心翼翼的将龙蛋用舌头顶出,他说:“这是吾儿敖丙,他将是龙族,唯一的希望。”

千年的等待与挣扎,龙族早已习以为常,但,敖丙,你一定要带我们脱离这个新的炼狱!







写完回头看,发现真垃圾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